桃也幺幺

姜汁撞奶

⚠️私设如山!私设如山!私设如山!!


⚠️OOC预警,文笔拉胯


  个人 娱乐产物,请勿上升真人。


不走爱情线!不走爱情线!不走爱情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预警完毕,各位看官注意避雷。不喜勿喷,各人想法不同。


脑洞来源以及心路历程:(一定要看!注意避雷!)


        ①第一次产生这个脑洞,是直播的时候,听到鱼粮叫“起灵啊,起灵……”,听到他说“小哥你辛苦了”当时眼泪就下来了,感觉看到了一个时空两个纯洁的灵魂之间的对话。这世上又多了一个理解张起灵,心疼张起灵的人。而鱼粮也因为这次出演,受了很多委屈,吃了很多苦,挨了很多谩骂。我希望他能得到真正的大张哥的认可,并且能获得更多自信,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张起灵和肖宇梁都不会再受到伤害!


        ②我一直在想为什么读者通过阅读都会心疼张起灵,但是创作他出来的作者却不会呢?让他做背景板让他放血让胖子吴邪不再爱他,这是作者对自己创作出的人物应有的态度吗?我觉得不是。所以,我一直认为要么盗墓笔记是真实存在的,作者不过因缘巧合知道了这些故事复述了这些故事,所以他并不爱那些人(所以好多地方他也不知道是啥,填不上坑);要么,书中已经自成了一个平行世界。人物已经完整、强大到不受作者控制了,所以他恨那些他控制不了的角色。


        ③之前看文的时候,经常避免不了寿命这个虐点,当出现吴邪胖子老了甚至去世的情节,张起灵似乎只有两种结局,和他们一起死去或者一个人守着两座墓直到死去。


“吴邪会在死之前送小哥一个礼物,向他开一枪。”这个结局我并不认同,甚至在看到这段话的时候直接心疼到哭出声。我不知道真正的吴邪会怎么做,但我心目中的吴邪不会这样,胖子更不会。我眼中的吴邪胖子会告诉小哥这个世界很大,也很美好,我们生命太短,来不及,你要带我们去看看,去享受。


        小哥虽然寿命长,但并不是长生,他前半生一百多年过得太苦了,我不希望他只享受几十年的好日子,就算没有了吴邪胖子,也希望小哥可以享受一下人间,带着吴邪胖子的两份。但这需要一个契机,一个引路人——肖宇梁隆重登场!


     

       所以我的设定是盗墓笔记里人物都是真实存在的,但是现在他们都过上了平淡而又不平凡的雨村养老生活,没有重新启程!小哥认识了懂他并且有趣的鱼粮,两个看似完全不同的灵魂成功嫁接。鱼粮教小哥重新认识世界,融入世界,并在这过程中,走出自己敏感的内心,自信强大起来。



以上,有人想看吗?没有的话,我就不浪费我这本就不丰富的脑细胞了😂

评论(26)

热度(463)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