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也幺幺

姜汁撞奶(二)

⚠️私设如山!私设如山!私设如山!!


⚠️OOC预警,文笔拉胯


  个人 娱乐产物,请勿上升真人。


不走爱情线!不走爱情线!不走爱情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预警完毕,各位看官注意避雷。不喜勿喷,各人想法不同。


————————————————————————


“吴邪和王胖子可是都打过招呼不许再看盗墓笔记改编的电视剧了,你竟然还敢看!”

“哎呀,鸭梨,这个不一样,这个真的好看!看了这个我才知道为什么张起灵愿意替吴邪去守十年门,才知道为什么吴邪当初对接张起灵回来那么执着。”

“那我就看看有没有你说的那么好,你要是夸张了,我立马告诉吴邪收拾你。”

“信我就对了。来呀来呀,从头看,好哥,来一起看嘛。”


……

“为什么要停在这里!为什么!!”

“好像是因为没有版权了,只能拍到这,虽然知道后面发展,但是看不到小三爷接回胖子和小哥我也好痛苦啊呜呜呜(╥_╥)”苏万一把鼻涕一把泪还要拉住他好哥,避免他控制不住去找茬。扭头却发现黎簇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鸭梨,你怎么了?想什么呢?”

“我……没什么,就是没想到吴邪那个变态以前竟然这么……”

“可爱!”

“……你说吴邪可爱,你有病吧?”

……


于是,吴邪再次收到了黎簇的按头安利,不好看可以把他头拧下来的那种。

还附赠一句“我和你以前才不像,我比你帅多了,你个菜鸡!”

“????”吴邪小小的脑袋大大的问号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看看还能整出什么幺蛾子吧

好家伙,这处处透露着廉价敷衍的剧名剧照,这大眼仔是我?这胖子也不胖啊,这小哥……诶?这是之前那个演的不错的小哥吧!

一咬牙一跺脚,大不了就是再被恶心一下呗,看了!

“胖子,来,好东西!”吴小狗眼睛一转,恶心这种事不能自己一个人承受,怎么也得拉一个垫背的!


本着虱子多了不怕咬的态度,俩人开始了追剧之路。本以为顶多一集就会放弃,没想到竟然看下去了,一边吐槽一边又忍不住跟着剧情回忆当年的经历,格尔木、塔木陀、西王母宫……越回忆越激动,简直恨不得当场下个斗重温峥嵘岁月。


张起灵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幅热火朝天的景象,皱了皱眉还是没想明白他俩在干嘛。正打算离开,突然听到了‘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如果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没有人会发现。’

配着背景音乐,连声音中都透露着苍茫,仿佛雪山横亘。一下子让他想起了那些没有吴邪胖子的日子里的茫然,不知何处来不知去何处。

吴邪说得正高兴呢,余光瞥到小哥站在身后,看着电脑屏幕的眼睛中透露出些许好奇。百岁老人好奇了,那能让他憋着吗?当然不能。

于是,排排坐追剧的人变成了三个。嗯,小哥坐中间。


随着剧情的推进,几人也越来越入迷,一会吐槽这流沙太假了,一看就穷得要死;一会又忍不住真情实感地代入曾经的经历,并发出以“想当年”作为开头的感慨。

对于吴邪胖子来说,有人一起追剧确实是很爽的,可以一起激动一起兴奋,但对于坐在中间两只耳朵被双面夹击的百岁老人来说追剧感受就不是很美妙了。

“怎么了,小哥?你不看了?”看着眼前突然站起来还向他伸出手的小哥,吴邪一脸懵逼。

“手机”▼-▼

“啊?”(O_O)?

“太吵。”

 “......”

“吵?小哥你现在跟我们哥俩说话都不讲究社交礼仪的吗?”

“算了,难得小哥感兴趣,来,我给你找出来。先用手机凑合看吧,回头给你买个平板看,屏幕大看得清楚。给。”


三人分两拨继续追剧,连吃泡面的时候都目不转睛,生怕一个分神就错过了重要剧情,尤其是黑瞎子和小花的部分,当年那时候他们没碰面,也不太清楚他俩那段时期的经历,现在追剧起来,看着这虽然不太真实但很合情合理的剧情,吴邪不禁发出现在网上最火的那句话‘磕到了磕到了!’

“这部剧还真不错,每个角色演得都挺有神韵啊。尤其是那个演小哥的,天真你发现没,演得跟我们小哥是真像啊,他站那不说话我都觉得像,你看那眼神儿,胖爷我看着都心疼了。回头得再给我们小哥多做点好吃的补补。”

“那你倒是动啊,死胖子,就会说。”

“等我看完的!”


三个年纪加起来快三百岁的人,追起剧来仿佛老房子失火一发不可收拾。要不是被小哥强制性要求回去睡觉,吴邪觉得自己还能追,他能一口气看完!结果第二天迫不及待打开电脑就发现,剧情比昨晚快了好几集!

“死胖子,你竟然自己偷偷看剧不等我!你看看人家小哥多有自制力,昨晚还提醒我们睡觉,结果你竟然熬夜看电视剧!”吴邪对胖子这种没良心没义气没兄弟情的行为十分唾弃,并且值得一整套拉踩操作。

直到收到伙计送来的平板,帮小哥安装软件、买会员、打开播放的时候发现小哥的进度竟然比胖子更快一点。

“小哥???”

“嘿,天真,我昨天顶多算熬夜,小哥这得是通宵了吧。”

对着两双包含着震惊、谴责、调侃等多种情绪的眼睛,张起灵表示一点不虚,身不强力不壮的人是没有资格熬夜的,嗯,没错。



“哎呀,不行,我得暂停缓一下,小哥从陨玉里出来这段眼神太让人难受了,小哥你等着啊,看完了胖哥哥就给你做好吃的啊。”

“这小伙子演得确实不错,目前唯一一个演出了小哥六七分气质神韵的人。”

“嗯。”

“诶?小哥你不是比我们看得快不少吗,怎么又跟我们一个进度了?”

“不是。”

吴邪也不指望闷油瓶能给自己解释,于是自己探头看过去,正巧看进了一双眼睛里。那人斜斜地靠在石壁上,脸上嘴角都有血迹,明明是很年轻的脸那双眼睛里却没什么情绪,甚至连生机都没有,像一口古井,平静无波。好像对什么都不在意,又好像得到了解脱。看着这双眼睛,他感觉自己又想抽烟了,抬头看了看小哥的眼睛,还好还好,都过去了。

“小哥你也觉得他演得不错吧”

“嗯”想了想又加了句“很好。”

能得到小哥一句夸奖,年轻人有前途啊。


再往后的剧情就到了云彩去世,难怪小哥之前一直往胖子这边瞅,想来也是怕胖子回忆起往事伤心,毕竟胖子对云彩是真的上了心,到现在每年忌日都会去巴乃待几天。

胖子本人倒是洒脱,只是叹了叹气说了一句

“这姑娘演得不错,就是没有云彩好看”



后面的剧情除了砸新月饭店那一段又让胖子吴邪激动了一下,其他地方都比较紧张,看得人一刻不敢分神。一直看到结束,吴邪带上三叔的人皮面具,才发现竟然这就到大结局了。

“后面呢?后面的剧情呢?到这就没了?”

“听黎簇小子说好像是后面的没版权了,徐磊不让拍了。”

“什么?这兔崽子自己拍不好还不让别人拍,这不是占着茅坑不拉屎嘛。天真你赶紧跟花爷提提,让他把版权买了。”

“行,我回头问问小花。但是停这不拍了也好,要是再让我回忆一遍你和小哥在张家古楼里受的罪,我现在这身板估计受不了了,还有潘子......”

“唉,也是,真让我看一遍后面的,胖爷我没准也得厥过去。”


“小哥,你比我们看完的早不少吧,这么半天还抱着平板干嘛呢?”

“查人。”

“嗯?查谁?小哥你想查谁,我让下面人给你查去。”

“不用。”

吴邪看了看小哥平板上,浏览器搜索‘肖宇梁’

“这是刚才那个电视剧里演你的那个演员吧,怎么了,他有什么问题吗?”

“我说天真呀,人家一个演员能有什么问题,要我说,小哥,你不会是想追星吧?”

张起灵还真的思考了一下追星的概念,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

“他和我,很像。”

“懂了,小哥这是好奇了,感兴趣了,想再了解一下这个演员本人是吧。”

“嗯。”

“行吧,我给你问问黎簇他们年轻人怎么了解一个明星。”百岁老人想追星了怎么办,当然是宠着了,正好吴邪自己对这个演员也挺好奇的,毕竟小哥不像别人,相比起来确实很难演,但他不但演出来了,还演得挺好,确实挺让人好奇的


“了解演员?不就是追星吗?谁啊?追谁啊?”

“不是追星,算了不重要,就肖宇梁,前几天那个电视剧里演小哥的那个。演得挺好的,我们对他挺好奇的。”

“们?行啊,不就是想了解肖宇梁吗?我告诉你几个APP再给你发几个视频,你们就能好好了解他了。嘿嘿嘿嘿嘿”

吴邪从他的话里听出了很明显的震惊和幸灾乐祸,震惊他能理解,谁知道他们哥几个想追星都得震惊,但是这幸灾乐祸着实令邪摸不着头脑。


于是,当天小哥的平板里就多了一堆APP,粉色的、黑色的、黄色的,据说都是明星演员经常活动的软件。

当小哥打开黎簇发过来的视频的时候,吴邪有一种非常不祥的预感,事实证明第十门邪门的预感还是靠谱的


‘小鸟伏特加,雷霆嘎巴’  ‘哦豁’  

......

......

??????

小哥的手指还顿在屏幕上方,吴邪一直都知道,小哥的眼神是真的能表达情绪的,但是他从未想过会有这么明显的时候,他对胖发誓他真的在百岁老人张家族长张起灵眼中看出了深深的震惊和迷茫,就和现在他跟胖子的眼神一模一样!!


————————————————————————

作者废话比较多,且原著都忘得差不多了,如果有错误,大家可以指出来哦。感恩

评论(29)

热度(51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